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无锡市红十字会来澄调研红十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文章来源: 分类: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无锡市红十字会统一安排,8月12日下午,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蒋燕蓉一行来我市调研红十字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桥镇黄河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和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认真听取了新桥镇副镇长、镇红十字会会长赵叶勤对新桥镇红十字工作特别是服务阵地建设的情况介绍。

黄河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根据社区特点以及居民的需求,融合社区资源,围绕红十字会核心业务,广泛开展红十字文化宣传、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工作,让社区更温馨、让家园更温暖。

新桥镇红十字服务中心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备灾救灾物资仓库、红十字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是无锡地区首家镇级红十字服务中心,在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宣传红十字文化、组织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调研组又到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察看并进行座谈,听取基层对群团改革、江苏省红十字会和无锡市红十字会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江阴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檀春节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对省、无锡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和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阴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江阴以阵地建设为突破口,建设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服务网络尤为赞赏,认为这是延伸红十字组织服务触角的有效手段,值得在无锡红十字组织中推广和学习。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