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志愿者汪东申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08-01 文章来源: 分类:

7月31日,在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志愿者汪东申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成为全国第8680例,江苏省第758例,无锡市第57例,江阴市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0岁的汪东申,来自安徽省芜湖市,是一名中共党员,从事个体职业。汪东申在江阴生活工作已有11个年头。工作中,他脚踏实地、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生活中,他热爱公益,撒播爱心,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累计献出3600毫升的鲜血。2012年4月,汪东申参加了江阴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时隔七年,当2019年6月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20岁的女患者配型成功后,汪东申没有丝毫犹豫,答应了捐献。

7月25日下午,汪东申在江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启程前往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作捐献准备。7月26日起,汪东申先后注射了9次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以激发骨髓内的造血干细胞释放到外周血。7月31日上午汪东申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经过近4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捐出了30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袋红色的“生命种子”随即由工作人员送往配型成功的患者医院。

此次南京捐献之行,汪东申收到了中国红十字会、江苏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捐献证书和奖牌,还有受助者家人写来的一封感谢信。“您的这次无私的义举真是给了我们极大鼓舞,让我们看到重生的希望,是您又点亮了我女儿的生命之光,也体现出您伟大的人格魅力。”信里每一个字都承载着对重生的喜悦和无尽的感激与感恩。看到信的汪东申很意外,也很感动,他祝愿患者能够早日战胜病魔,恢复健康,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一起接过爱心接力棒。

目前江阴市已有2327名志愿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因同样的爱心善举,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家庭。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适龄、健康的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适龄、健康公民积极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伸出你我双手,奉献“生命种子”,用爱心为血液病患者照亮重获新生的道路。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