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澄江街道开展暑假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文章来源: 分类:

暑假期间,每年都会发生多起儿童意外伤害事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急救自救的能力和水平,7月18-19日,澄江街道红十字会举办暑期公益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班。街道红十字会救护老师周芬、陈艳先后为来自各社区、村的300多名夏令营营员进行了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并发放应急救护读本等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救护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意外伤害的几种常见类型、突发事故现场救护的目的及应对措施、步骤,现场演示心肺复苏的科学规范化操作,生动讲解了止血、头部包扎等急救技术。在演练实践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止血包扎、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学得有模有样,乐此不疲。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理论加现场实操,学生们不仅初步掌握了在遇到突发情况下如何进行简单现场急救的小技能,还增强了他们珍惜生命,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通过培训,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一些最基本的应急救护知识,懂得如何正确、及时的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挽救生命。年内澄江街道预计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150人,普及性救护培训1500人。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