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特殊的生日礼物——江阴一家四人同时登记无偿捐献遗体
发布时间:2019-07-12 文章来源: 分类:

2019年7月3日,是江阴市妇幼保健院一名普通员工曹微同志的32岁生日。就在生日前一天——7月2日,曹微带着自己从网站上下载并填写好的4份《无锡市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来到市红十字会,帮自己、丈夫、父亲、母亲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为自己32岁的生日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0281100221”“0281100222”“0281100223”“0281100224”,这是江阴市妇幼保健院护士曹微和丈夫孟人夔、父亲曹香庆、母亲赵玉珠一家四人在《无锡市遗体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的编号,这一组“连号”意味着他们将冲破“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让有限生命以独特的方式得以无限延续。

  “一家人同时登记无偿捐献遗体,这种无私大爱令人感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赵祥岳说,他特意在四个人的姓名后面打了个括号,写上了“一家人”三个字。据悉,这也是我市首例一家四人同时登记无偿捐献遗体。未来,在他们过世后,身体将被用于医学研究,以特殊的方式谢幕自己的人生,从而让“死亡”变成一种“奉献”。

  曹微今年32岁,来自吉林省吉林市,11年前她从卫校专科毕业后来到江阴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并成了一名江阴媳妇。“其实,最早有遗体捐献想法的人不是我,而是我的母亲。”曹微说,父母从小对她的教育就是“善良做人”。母亲的身体一向不好,常会提及身后的话题,谈及遗体捐献的话题比较多,但父亲对此持不同意见,每每聊及这个话题,家里就会形成两个对立面僵持不下。这样的情况一直延续到曹微选择了护理专业。

  曹微说:“永远忘不了在解剖课上第一次见到遗体时的那种心情,当老师介绍说这是用特殊的方式为医学事业作贡献时,我的内心并没有预想中的恐惧,反而充满了无限的敬畏。”从那时起,她的心里就埋下了一颗小小的爱心种子,也理解了母亲的想法。

  前不久,曹微从“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一篇《江阴已有214人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文章后,便决定把之前的想法化为实际行动。曹微说,保守的父亲和开明的丈夫也加入到了捐献的队伍中,爱让这个家庭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曹微还是江阴市体育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热衷于公益活动的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默默地奉献爱心。“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伸手拉一把;看到有迷茫的人,上前问一下。生活,要少一点抱怨,多一些真诚。”善良朴实的她,始终保持着一腔“多管闲事”的热情,希望给社会带来多一丝温度。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