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救护培训  
高新区开展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章来源: 分类: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近日,高新区成人教育中心红十字初级救护员专题培训班开班。来自高新区各学校、社区的60 名学员参加了这次为期一天的培训,进一步普及初级救护常识,提升大家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方面的能力。

培训班特邀江阴市红十字会戴承芳和徐菊萍两位专业老师来到现场授课,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让学员们对急救知识有个系统化的了解。培训期间,两位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向学员们强调了初级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联系实际详细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法、呼吸道异物堵塞排除、体外自动除颤器(AED)的使用,创伤救护技术(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安全搬运)、突发灾害及意外事故的现场自救互救。现场学员学习氛围浓郁,纷纷在老师的指导下实践操作,最后经过统一的理论考试和技能实操考核,60名参训学员顺利通过,都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让参训学员普及初级救护知识,提升个人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的能力,在事发现场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今年,高新区将继续充实基层红十字初级与应急救护员队伍,走进学校、社区与企业进行培训,每年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60名,应急救护员600名,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助力健康平安城市和社会建设。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