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新桥镇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2 文章来源: 分类: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新桥镇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新桥实验小学

5月10日下午,新桥实验小学开展校园防灾救灾疏散演练活动

第一遍警报声响起,教师组织学生迅速躲避在课桌底下或墙角下,用双手抱头或头顶书包。二遍警报声响起时,学生们在老师指挥下有序撤出。短短几分钟,3000多名师生已安全撤出教学区,在学校大操场上排起了整齐的队伍。

活动后新桥卫生院张双医生对中高年级安全员进行了关于烫伤、触电、溺水等常见意外伤害的安全急救知识方面的急救知识讲座,并结合一些突发事件,进行了模拟演练,提高大家在突发事件下的自救自护能力。

新桥中学

12日,新桥中学开展校园疏散演练活动,活动中教师组织学生在紧急活动中迅速躲避,有效撤离。

活动后组织开展红十字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红十字知识。

新桥实验幼儿园

14日上午,蓝天救援队来到新桥实验幼儿园为全园14个班400多名师生以及保育员带来了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解人员通过动画视频和看图说话的方式和孩子互动,让孩子们懂得如何救生,进一步了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教会孩子们自救的方法。

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希望孩子们通过这堂安全教育课,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绿园社区

5月5日上午,红十字志愿者赵凤娣在社区广场上为居民们发放《市民日常救护知识》、《文明让生活更美好》、《绿园社区居民防灾避险导读手册》等宣传资料,普及防灾减灾与医疗救护知识。“微爱理疗”志愿者陶协及其团队成员们还为居民们提供颈肩按摩、背部推拿等项目,深受居民好评。

11日上午,绿园社区红十字会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讲座,重点讲授了地震自救互救知识与逃生技巧。还普及了火灾、雷击灾害的预防及救护知识,辖区40余名青少年聆听了此次讲座。

康定社区

11日康定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内小区物业在社区广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消防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同时,社区邀请大党委阅读联盟成员,新桥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深入康定社区,对社区居民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培训。

新桥社区

新桥社区带领学生走进消防中队向同学们教授“防灾减灾”知识。消防人员引导同学们参观消防车的构件,学习在特殊情况下急救呼吸瓶的使用方法。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