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华士镇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 分类:

为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 和第11个“5·12防灾减灾日”,华士镇红十字会在5月6日-12日前后组织开展以“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5月6日和5月8日,华士镇红十字会特意邀请江阴市红十字会讲师分别在陆桥中学和陆新村博爱家园开展了应急救护和养老照护知识讲座。应急救护讲座主要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手法、止血、包扎、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进行细致讲解,养老照护讲座则重点讲解了老年人饮食照护和睡眠照护相关方面的知识,丰富的现实案例和生动愉快的现场互动,让大家不忍错过每一个知识点,提升了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2场讲座共计有近340人参加。

5月6-13日期间,华士镇华士中学、陆桥中学、华西实验学校、陆桥小学、华士中心幼儿园先后开展了逃生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共有1万多名师生参加。逃生演练让师生们了解紧急疏散的基本常识,掌握疏散的基本方法,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应对意外发生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博爱周活动期间,华士镇村、社区、学校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标语、出黑板报等形式,对今年“世界红十字日”和“防灾减灾日”的主题大力开展宣传,其中华士中心幼儿园开展的“家庭火灾逃生疏散图手绘比赛”,不仅寓教于乐,更是锻炼了孩子们独立思考和应对火灾的能力。镇红十字会和华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开展了广场宣传活动,发放红十字知识宣传资料,并为前来参加的群众免费义诊。活动中,华士镇共悬挂28条横幅,播放电子显示屏15个,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博爱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华士镇广大群众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认识,凝聚了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华士镇红十字事业。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