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华士镇陆新村博爱家园举办养老照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0 文章来源: 分类:

为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普及养老照护知识与技能,5月8日下午,华士镇红十字会和陆新村村委特邀市红十字会养老照护培训讲师龚菊芳老师到陆新村博爱家园,,为村里老人开展养老照护专题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有近50位村民来参加。

讲座中,龚菊芳老师首先从宏观角度阐述了我国目前人口老龄化的现状以及老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等,随后结合PPT,重点讲解了老年人饮食照护和睡眠照护相关方面的知识。龚老师指出,老年人常见的饮食问题主要是营养不良、肥胖、便秘、进食困难4个方面,而睡眠问题主要集中在失眠、睡眠过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昼夜节律去同步化、梦魇5个方面,同时她为照护老人饮食和睡眠给出了良好的建议,包括饮食营养要均衡、食量分配要合理、烹调方式要健康、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减轻老年人的心理压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等。

此次的讲座内容紧贴实际,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节讲解得到了在座村民的极大认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会更加科学合理地打理好自己及身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