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来澄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04 文章来源: 分类:

4月2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汝鹏带领考察组一行来澄,考察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救护培训基地)。市领导蔡叶明、程政、许晨陪同考察。

王汝鹏一行先后考察了市红十字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大厅、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江阴市全民自救互救培训中心)、红十字文化馆、红十字生命安全体验馆、红十字志愿服务中心、红十字备灾救灾仓库等,并与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谈,对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点赞”。

市红十字服务中心自去年7月建成启用以来,通过与机关、学校、社区、企业举办各类公益培训、公益讲座、红十字开放日等活动,让市民体验和学习自救互救技能,潜移默化接受红十字的人道教育。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推进公益性救护培训活动,着力提升市民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水平,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结合群众人道需求制定特色“菜单”,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并以红十字服务中心为统领,因地制宜推进镇(街道)红十字服务站和村(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打造有特色的基层红十字服务前沿阵地。

王汝鹏充分肯定了江阴市委、市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认为江阴红十字会工作在全国县级红十字会中处于领先水平。他希望江阴红十字会要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抓住红会改革机遇,推动红会发展,继续发扬成绩,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有新作为。同时,要积极开展青少年生命健康教育,传播红十字会知识、理念、价值观,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为有担当的一代新人,让青少年树立关爱生命、保护健康、维护尊严的理念。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