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基层红会动态  
云亭中学开展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8 文章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和安全逃生意识,近日云亭中学举行了防震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演练前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成立了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班主任利用适当时间培训学生,确定每个班级由班主任带队,任科教师配合,并在指定场地安排了值勤人员做好安全护卫工作,维持演练的秩序及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

随着“呜......呜......”防震警报的拉响,老师们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学生快速疏散。班主任及任科教师组织学生弯着腰、用双手护着头,沿着学校指定疏散线路快速前进,全校师生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用时18秒。

此次演练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的一次检验,旨在提高全校师生在危险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快速逃生的应变能力。本次安全演练使全校师生熟悉了在突发事件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增强了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