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人道项目接受省红会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8-10-26 文章来源: 分类:

1018日,省红十字会筹资项目部部长李玉宁一行4人赴无锡调研座谈,督导无锡市红十字人道项目开展情况。我市红十字人道项目“七色花开”老人博爱互助服务项目接受督导,得到督导组充分肯定。

为完善社区老年人基本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探索具备可操作性的以老助老为主的家庭式互助养老模式,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今年年初,市红十字会在北大街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适时推出了七色花开老人博爱互助服务项目。该项目共开设红色引航、橙色如歌、绿色公益、白色养生、紫色韵律、蓝色关爱、金色手工、我们的花样年华、“草根领袖”培育九大服务板块,旨在通过红十字的人道主义关爱,消除老人的孤独感、无助感;通过博爱家园平台链接、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构建社会支持系统;通过壮大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培养社区草根领袖,定制系列兴趣小组,促进红十字养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并逐渐实现自我发展的良性循环,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博爱家园”建设与发展。

经过近半年的项目运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七色花开”老人博爱互助服务项目直接、间接服务社区老人500多名,社区空巢、孤寡、独居老人感觉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培养了健康向上的业余爱好,更多热心的低龄老人的参与,也让他们体会到了大家庭环境中彼此给予的温暖,真正体现了“以老助老”的运作模式。同时,项目的开展也给北大街社区的文化和教育带来很大改善,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植根社区,红十字养老助老的服务理念深入家庭,社区敬老爱老的氛围更浓,“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氛围更浓,老年人健康、积极、快乐的生活态度也给社区带来一股幸福正能量,给和谐社区的建设带来巨大帮助和促进作用。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