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君山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在全省红十字专兼职干部培训班上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2018-09-30 文章来源: 分类:

926日至28日,江苏省基层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培训班在泰州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在培训班上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着重抓好4100”工程;着力加强红十字会组织建设,推动江苏红十字工作迈上新台阶,确保我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我市澄江街道君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利民结合红十字“博爱家园”建设工作经验,就探索红十字服务如何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向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2017年江阴市红十字会在社区试点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以来,社区红十字会因地制宜,以组织领导、人道传播、生命关爱、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防灾减灾、人道救护、养老照护等八项服务为重点,有序开展活动,打造服务品牌,为群众解决生活难题,点亮群众微心愿,打通了红十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通过定期开展爱心敲门活动,极大地改善了社区群众的生活,满足了社区群众的精神需求,拉近了党群关系,使红十字人道关怀的理念进一步惠及到了全体居民。

泰州市红十字会、南京市秦淮区红十字会、溧阳市红十字会、如东县学校红十字工作委员会、徐州市云龙区大龙湖街道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也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江苏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部部长江建宁对七家单位的经验交流分别作了点评,他要求全省各级红会以他们的经验做法为模板,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红十字工作,为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期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张立明解读了红十字会法,省委党校教授董连翔讲授了如何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省红十字会领导及参训人员观摩了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红十字会、泰州市海陵区城东街道春晖社区博爱家园、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工作开展情况。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