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为生命广撒博爱 红十字会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18-09-21 文章来源: 分类:

920日,江阴市红十字会来了一位特殊“客人”——徐霞客镇璜塘村村民杨楠,她不仅带着一面写有“扶危济困、共筑和谐”的锦旗,还带着全家人感激之情,真切表达市红十字会为挽救女儿的生命而伸出援助之手。

时间回到今年5月份,徐霞客镇璜塘村村民杨楠的女儿、6岁的张一杨由于高烧不退,被查出患有全身型关节炎合并嗜血细胞综合症,病情危急,几天时间已经花去超过20万元的医药费。家中早已无力维系,无奈只能向外界求助。市红十字会与江阴日报社合作的“肖帮红会救助基金”率先伸出援助之手,为张一杨送去救助金5000元。529日、65日,《江阴日报》“肖帮红会救助基金”专栏紧紧跟进,先后推出了《6岁女儿突发重病,急需救助,家中已无力维系——“只要能救活女儿,让我们做什么都行”》、《温暖的儿童节礼物》等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时间爱心问候和捐款纷至沓来。霞客行公益服务队和久益基金各自捐款2000元;网上“轻松筹”平台,为张一杨筹集近18万元的爱心捐款……现在,经过一段间治疗,张一杨病情基本稳定,她的妈妈决定定制一面锦旗,以表达对市红十安会和“肖帮红会救助基金”的感激之情。

市红十字会江阴日报社携手成立的“肖帮红会救助基金”,通过媒体宣传报道,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良好风尚为那些陷入困境的家庭及时提供帮助。至201310启动以来,基金坚持每个月帮扶1-2个困难家庭,截至目前已帮扶对象超过40人次,直接从基金中提取救助金额40万元,吸引社会救助超过100万元。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