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通知公告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7-25 文章来源: 分类: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017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

财政经费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江阴市红十字会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定本市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3、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战时参与救护工作;

4、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捐献遗体、器官的组织宣传工作;

5、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弘扬人道主义的活动;

6、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等,与境内外的红十字会和有关组织建立关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主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7、协助政府开展对台事务、做好国际查人、转信及寻亲工作;

8、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9、依法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江阴市红十字会机构情况

江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设置为副科级,领导职数为:会长1名(市政府领导兼);常务副会长1名,兼职副会长若干名。内设机构一个: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一个: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江阴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市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的人道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着力打造工作载体和平台,不断拓展人道服务领域,进一步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当好党委、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得力助手。全年募集人道万人捐善款183万余元,募集冠名基金和定向资金261万余元,发放各类救助金217万余元,其中,发放“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新春救助金60万元,救助全市困难家庭600户。全年完成初级救护员培训1376人,普及性培训9252人,培训企业救护骨干674人。生命救援工程成绩显著。全年共开展三次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完成血样采集入库64人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例;新增遗体捐献志愿者报名登记23人,实现器官捐献1例。加大红十字服务中心项目推进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切实打造便民、利民、惠民的红十字服务平台。全市年内共完成普及养老照护知识665人,总计受益居家养老家庭达到115户,服务人数147人。君山社区和于门村被评为无锡市红十字“博爱家园”先行单位,君山社区 “博爱家园”建设得到省红会的高度肯定并予以经费支持。

 

第二部分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决算表

见附件:2017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73.95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57.24万元,增长26.41%。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273.9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72.7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57.24万元,增加26.56 %。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

2.年初结转和结余1.20万元,主要为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上年度结转本年的资金结余。

(二)支出总计273.95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237.57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以及单位业务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9.04万元,增长33.07%。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导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2.20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5.86万元,增长35.8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住房保障支出进行调整。

3.年末结转和结余14.17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余。主要为江阴市红十字会、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等单位本年度还未上缴的结余以及需要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和职业年金的预留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本年收入合计 272.7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72.7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本年支出合计25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97万元,占86.98%;项目支出33.81万元,占 13.0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273.95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7.24万元,增长26.41%。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59.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4.27万元,增长20.54%。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导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35.52万元,支出决算25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红十字会补助的项目支出的追加以及新调入人员的基本工资及办公经费等基本支出的追加。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1万元,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0月开始单位养老保险上线缴纳,2017的单位预算中还未加入这一项。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2万元,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12月开始单位职业年金上线缴纳,2017的单位预算中还未加入这一项。

3、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64万元,支出决算为141.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办公经费等实际支出增加。

4.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7.31万元,支出决算为93.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项目实际支出减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10.09万元,支出决算为1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了一名人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63 万元,支出决算为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33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的系数提高。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85 万元,支出决算为4.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3.89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招录了一名人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9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4.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9.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27万元,增长20.54%。主要原因是单位调入新职工导一名,人员经费增加以及为扩大单位影响力,项目经费增加。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5.52万元,支出决算为 25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30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上级红十字会补助的项目支出的追加以及人员工资及办公经费等基本支出的追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9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4.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 0.97万元,完成预算的3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实际支出减少。与上年度决算数相比,减少0.04万元,相差较少。2017年度全年发生国内公务接待34次,共接待197人次。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及其他省市参观学习等。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26万元,完成预算的1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会议支出减少。与上年度决算数相比,减少0.12万元,相差较少。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2次,参加会议287人次。主要为召开单位例会、理事会、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志愿者工作会议等。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人数为0,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为0。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9.16万元,完成预算的30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培训任务扩大,经费支出增加。与2016年相比,增加9.12万元,原因是2017年度培训任务明显加大,故费用大幅度增加。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4.9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商品和服务支出”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15.15万元,增加154.12 %。主要原因是办公用品和购买材料费用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6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6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23.76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支出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江阴市红十字会下属单位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项目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支付正常人员经费、以及维持单位正常运行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指单位用于各项业务项目支出的费用,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费用。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提租补贴费用。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购房补贴费用。

    十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二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二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二十二、“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2017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

附件:

2017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