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江阴市红十字会举行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文章来源: 分类:

        7月20日, 江阴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江阴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陈金虎在开幕式上讲话时要求,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历史重任,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递奉献精神,书写人间大爱,让红十字事业成为暨阳大地最暖人心的事业!无锡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到会讲话。市领导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崔荣国、龚振东、许晨无锡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殷兰青参加活动。

        陈金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红十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红十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江阴正处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于“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身处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江阴红十字会理应大有作为。

        陈金虎要求,市红十字会要紧扣中心、围绕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提供人道服务上担当尽责,带头践行红十字精神,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在各类救援救助中,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处置;在强化扶贫帮困上担当尽责,积极汇聚社会资源,深入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活动;在引领社会风尚上担当尽责,发扬江阴“志愿者之乡”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红十字志愿行动,动员更多的市民群众在参与奉献中感受人道力量、提升文明素质。要阳光透明、从严治会,在社会口碑形象上实现新提升。突出依法规范,严格按照章程开展工作,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综合监督体系,切实保障捐赠者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致力改革创新,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组织体系,积极探索筹资工作的新路子,不断增强救助实力;打造过硬队伍,加强教育培训、人才培养,充分挖掘资源,广泛吸纳会员,切实提高红十字会的救助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要加强领导、凝聚共识,在推动事业发展上形成新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为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创造更佳环境;要发挥理事作用,汇聚更多社会资源,发动更多爱心人士,齐心协力推动江阴红十字事业在新时代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强化舆论引导、典型示范,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讲好红十字故事,使热心红十字事业、支持红十字事业、奉献红十字事业,成为全社会倡导的文明风尚,成为全社会推崇的价值追求。

        经大会选举,许晨当选为市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薛建国、刘益锋、陈泓、钱华光、严军明、檀春节当选为副会长,檀春节兼秘书长。潘银龙当选为市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李凌燕、杨荣当选为监事。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