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领导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6 文章来源: 分类:

42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姚立新一行5人,在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赵凯,无锡市红十字会会长曹锡荣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澄调研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情况。江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十字会会长龚振东陪同调研。

姚立新一行首先来到澄江街道君山社区,实地观摩考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站、卫生服务站心理咨询室、红十字养老照护服务站、红十字博爱家园科普苑、防灾减灾体验教育馆、养老照护培训实景课堂。姚立新在了解君山社区红十字会的创新做法和工作成效后,对君山社区“博爱家园”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姚立新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和已落成启用的人民医院山湾院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无锡市红十字会、江阴市红十字会分别就参与社区治理情况作了工作汇报。江阴市5家社区红会负责人就社区在开展红十字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中国红十字总会《关于推进红十字会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也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姚立新强调,红十字会要在党的领导下,以真心关爱群众为核心任务,整合需求和资源,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红十字会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方面,要把握好角色定位,创新服务,稳中求进,形成良好的协助体系。江阴市红十字会在社区布局红十字工作起步早,成效明显,今后要更多地总结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