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红十字志愿活动  
志愿雷锋行 博爱邻里情 君山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志愿者开展爱心敲门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09 文章来源: 分类: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自35号以来,君山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者对辖区的空巢老人进行了逐个走访慰问,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唠家常、送上慰问品问寒问暖。让社区老人体会到了社区志愿者亲人时刻在他们身边。

比起物质上的需求来,社区老人更需要精神上的陪伴。家住中北新村的朱阿姨由于年纪大,子女工作忙,平时儿女也孝顺,在休息的时候才能来看望一下,当见到社区志愿者来家里走访,老人很高兴:感谢你们对我的关心啊,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帮助。每到一户老人家庭,养老照护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卫生,不怕脏,不怕累,不嫌弃,干劲十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红十字博爱精神的真正含义,将奉献精神融入到社区每一天的工作当中。

为更好地帮助空巢老人,解决他们无人陪伴、少人陪伴、日常生活孤单的问题,君山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组织养老照护人员与孤寡老人结成对子,每周利用一到两天时间去独居老人家里陪伴老人,并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建立固定群体,定期定点到独居老人家里陪伴老人,使得独居空巢老人找到归依感。

 红十字志愿者关心关爱社区特殊群体,从生活细微处去帮助他们,不仅为他们创造了更优越的生活环境,还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