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动态信息  
市红十字会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7-05-22 文章来源: 分类:

 5月19日下午,江阴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府综合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龚振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兴初出席会议。市卫计委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严军明主持会议。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檀春节工作报告。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进行捐赠签约仪式。江阴德辉置业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购置野外救灾救援车辆。德辉公司和市红十字会签订定向捐赠协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陈兴初向德辉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红十字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市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6年,第八届理事会聘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为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市红十字会争取领导和部门支持,立项启动江阴市红十字服务中心建设,成立江阴市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红十字核心业务体系建设卓有成效。一是应急救援体系初步形成。修订完善《江阴市红十字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做好盐城阜宁救灾工作;二是生命健康工作不断深入。年内新增遗体捐献志愿者报名登记18人,实现器官捐献1例。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王国圣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9位捐献者;三是人道救助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出台冠名基金管理办法和捐赠表彰奖励办法,年内募集社会爱心捐款122万余元,发放各类救助金89.76万元,援助新疆霍城县红十字会救助款10万元;四是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深入开展。完成普及性培训8792人,急救员培训1010人,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9%和126%。坚持突出重点人群专题培训,培训企业救护骨干798人,培训体育志愿者、体育爱好者179人,举办镇街暑期安全急救夏令营培训6期;五是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制定《江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规范和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各镇街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广受社会好评和群众欢迎;六是社会宣传富有成效。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学校国际人道法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传播,红十字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工作报告部署了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江阴撤县建市30周年,是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市红十字工作,一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稳步推进我市红十字事业科学发展;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核心业务体系建设;三是要推进载体建设,切实满足群众人道服务需求;四是要抓好党建群建,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和提升队伍素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红十字会会长龚振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红十字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把红十字事业与保障改善民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走访活动结合起来,当好党委政府人道领域的重要助手;要根据服务群体的不同侧重点有针对性地搭建各类人道服务平台,着力推进人道服务供给侧创新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推进依法治会,形成支持红十字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