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新闻中心 > 红十字志愿活动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破拆训练
发布时间:2016-12-30 文章来源: 分类:

12月25日,江阴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通渡路消防中队开展了一期手动破拆训练,有15名队员参加训练活动。

活动当天,虽然下着雨,温度较低,但是没有阻挡住队员们的热情,一大早,队员们都准时来到消防中队集合。训练活动,首先由小吉普副队长带领大家识别各类手动破拆工具,讲解名称和基本用途,以及如何运用的方法。以破拆水泥板为例,专门解释了手动破拆工具的操作方法,如何顺利开通营救的通道。训练的第二个环节就是实操练习,先在现场设立一位安全员,队员们开始轮流练习操作破拆水泥板,一下、两下、三下……在队友们的努力和相互配合下,一个方形的营救通道终于打通了。回顾整个过程,刚开始觉得是一个简单的动作,练习用水泥板也并不是多厚实。但其实要顺利完成任务并不简单,很多细节需要推敲,当然还有注意人身安全,才明白原来现场营救确实不易。

接近正午12:00,训练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得到了很多收获。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提高了蓝天队员们的精气神。大家都明白只有今天不断的学习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技能,才能在未来救援的现场快速、专业、安全地完成救援任务。(红十字蓝天救援队)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