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通知公告  
2015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18 文章来源: 分类: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江阴市红十字会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定本市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二)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三)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战时参与救护工作;

(四)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捐献遗体、器官的组织宣传工作;

(五)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弘扬人道主义的活动;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等,与境内外的红十字会和有关组织建立关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主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六)协助政府开展对台事务、做好国际查人、转信及寻亲工作;

(七)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八)依法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江阴市红十字会机构情况

江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设置为副科级,领导职数为:会长1名(市政府领导兼);专职副会长1名(兼秘书长),兼职副会长若干名。内设机构一个: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一个: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5年,江阴市红十字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在救灾备灾、应急救护、帮贫扶困、关爱生命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积极开展人道万人捐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弘扬博爱奉献精神,捐赠善款,充实红十字救灾救助实力,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积极开展青少年大病救助、新春送温暖、肖帮红会救助、人道应急救助等,发放各类救助款77.38万余元,救助全市困难家庭530多户。积极推进“三献”工作,举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缅怀活动,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年内有51名志愿者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有14人进行志愿捐献遗体登记,实现器官捐献1例,器官捐献工作实现零的突破。推进省百万救护培训实事项目,制定救护培训计划,有序推进救护培训工作,完成994名救护员培训、8361名普及性培训任务。加强社会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不断发展壮大我市志愿者队伍,组织引导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切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第二部分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决算表

见附件:2015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89.50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23.05万元,增长13.8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本年的资金结余。其中:

(一)收入总计189.5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63.05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 2.95万元,减少1.8 %。主要原因是因业务减少,故收入减少。

2.年初结转和结余26.45 万元,主要为江阴市红十字会上年度结转本年的资金结余。

(二)支出总计189.5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67万元,主要用于培训费。与上年相比增加10.6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用于项目支出中的培训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47.7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办公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22.34万元,增长17.81%。主要原因是因业务需要,专用材料费用以及培训经费等开支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13万元,增长16.55   %。主要原因是因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住房保障支出进行调整。

4.年末结转和结余16.07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主要为江阴市红十字会、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等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本年收入合计 163.05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63.05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本年支出合计17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1.36万元,占93%;项目支出12.07万元,占 7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189.5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3.05万元,增长13.89%。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资金结转至下年度。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173.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5.14万元,增长25.41%。主要原因是因购买救护培训模型及道具,故支出增加。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28.3万元,支出决算17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5.9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的培训费用减少,以及日常办公经费、业务实际支出减少。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1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0.4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的培训费用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7.84 万元,支出决算为8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经费实际支出减少。

2.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0.68万元,支出决算为61.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单位项目实际支出减少。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7.58万元,支出决算为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98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招录了一名事业人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34 万元,支出决算为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提租补贴调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86 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4.6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招录了一名事业人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73.43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48.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3.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14万元,增长25.41%。主要原因是购买了一批救护培训专用器材。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28.3万元,支出决算为 17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9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的培训费用减少,以及日常办公经费、业务实际支出减少。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3.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24.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二)公用经费48.93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36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做会议预算经费。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8次,参加会议200人次。主要为召开理事会、全市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志愿者工作会议等。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3.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做培训预算经费。2015 年度全年组织和参加培训30次。主要为岗前培训、档案管理培训以及救护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0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93万元,比2014年增29.72万元,增154.71%。主要原因是:购买救护培训器材以及救护培训支出费用增多。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江阴市红十字会下属单位江阴市红十字备灾救灾和救护指导中心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项目支出。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用于支付正常人员经费、以及维持单位正常运行的各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红十字事业(款)其他红十字事业支出(项):指单位用于各项业务项目支出的费用,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住房公积金费用。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提租补贴费用。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单位用于支付给办公人员的购房补贴费用。

         十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二十、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二十一、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二十二、“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2015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

附件:

2015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