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天气 [联系我们]    
首页 红会简介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爱心捐赠榜 志愿者 图片库 捐款方式 赈济救援
 
首页>>通知公告  
2014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05-19 文章来源: 分类: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说明

江阴市红十字会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地方组织,又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

    江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机构设置为副科级,领导职数为:会长1名(市政府领导兼);专职副会长1名(兼秘书长),兼职副会长若干名。下设科室一个为办公室。人员构成情况为:公务员4名,事业编人员2名,编外用工人员4名。

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照《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制定本市红十字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基层单位开展各项红十字工作;

2、开展备灾、救灾工作,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实施救助;

3、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组织开展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和现场急救工作,战时参与救护工作;

4、开展人道领域内的社会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的组织宣传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的发展,开展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捐献遗体、器官的组织宣传工作;

5、组织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和红十字青少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弘扬人道主义的活动;

6、宣传国际人道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和国际红十字运动等,与境内外的红十字会和有关组织建立关系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主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7、协助政府开展对台事务、做好国际查人、转信及寻亲工作;

8、根据上级红十字会的部署,参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9、依法兴办符合红十字会宗旨的社会福利事业和经济实体;

10、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红十字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收入、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166.00万元。包括:

财政拨款166.00万元,为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 138.28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 125.41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等。

2、住房保障(类)支出 12.86 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补贴、提租补贴等。

3、年末结转和结余 27.71 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

(一)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

江阴市红十字会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8.2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其中:基本支出135.7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98.17 %;项目支出2.53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1.83 %

(二)财政拨款支出构成情况。

江阴市红十字会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5.41万元,占90.69 %;住房保障(类)支出12.86万元,占 9.31 %等。

(三)财政拨款当年专项重点支出任务完成情况

“百万救护培训”项目是一项由省红十字会组织,各市县分头落实的红十字会重点项目,此项目由市财政承担培训经费。江阴市救护培训任务,主要是在学校、社区、机关及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的行业中对群众进行指导培训,本次培训项目预算经费为19.60万元,实际支出数为13.44万元。全部经费用于对各乡镇街道城镇居民、农村居民进行救护培训工作。下发标准为救护员培训28/人,普及性培训14/人。江阴市财政局下达“百万救护培训”所需专项资金费用。此次培训计划完成人员培训8800名,实际完成8800名,其中救护员培训800名,普训8000名,完成情况良好。

四、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江阴市红十字会“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3.53万元,全部为培训经费。

 

附:2014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

附件:

2014年度江阴市红十字会财政经费决算公开表.XLS

江阴市红十字会版权所有 江阴市红十字会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